猫叔的小孩

愿做一只慵懒的猫,单纯地活在这个世上

权秘书为何这样(二十六)

(51)樱花ending


maru酱懒懒地抬起头,眯着眼睛向四周张望,然后打了个大大的呵欠,接着用力伸了伸懒腰,慢慢走向床铺的上头,不理脚下是什么东西,照样踩上去就蹲下盘成一团。


然而宫脇咲良快要喘不过气了。


她不情愿地伸手把趴在她脸上的大可爱给举了起来,轻轻放到枕头上顺便撸了一把。起身拉开窗帘,路边的樱花正开得非常的灿烂,街上的学生们和上班族踏着粉红色道路走着。宫脇咲良稍微撑开惺忪的眼眸,看到桌上的台历,原来她已经待在家里足足一个星期了。


那天,宫脇咲良、矢吹奈子和本田仁美刚回到分部,科长就过来告诉她们集团那边出事了,她们很有可能受到牵连,她们顿时不知所措,科长命令她们不能使用通讯工具与韩国方面进行任何的联系以免后患,上头会与集团进行协商。


“前辈,怎么办,恩妃欧尼她们肯定非常着急!”

“我知道,但是目前我什么信息都得不到,我也很着急。”

“前辈,如果出事了,那我们还能去韩国吗?”


宫脇咲良的心里咯噔了一下,这是最坏的结果,她们谁都不敢想,昨天权恩妃还叮嘱自己要给她捎点手信,好带回去一起拜访她的家人,为此宫脇咲良还特别的紧张和激动。可是,当接到集团发出的公告后,宫脇咲良几乎要陷入绝望之中。


矢吹奈子和本田仁美万万没想到,她们的前辈居然成为了受害者,仿佛像是一枚被丢弃的棋子,她们无法接受,但是她们和科长反映的时候,科长却叫她们不要声张,这让她们无法理解。


“科长,这是一个错误的决定,前辈付出的努力难道就这样白白浪费了吗?!”

“nako,事情并没有你们想象中那么简单。”

“科长,我觉得sakura前辈不应该遭受这样的对待,我们应该向集团申诉。”

“我们早已申诉,但全被驳回,现在集团也没有派人过来,上头交代先让sakura休息一段时间,保留她的职位,你们先在这里工作,后面我会把你们的职位进行调整。”


矢吹奈子赶紧打电话给宫脇咲良,听到的都是忙音,她连忙跑去宫脇咲良的小公寓,来到门前却发现门没有反锁。她轻轻推门进去,maru酱正在挠着窗帘玩,嗅到熟悉的气味就跳下来跑到矢吹奈子的脚下。


“maru酱,sakura前辈在哪里呢?”

“喵呜。”


maru酱走到里面的房间门前停下,矢吹奈子探头进去,就看到宫脇咲良正在玩游戏,脸上没有任何的表情,手上的动作非常的流畅,屏幕上激烈的战况却没有动摇着她的表情。


“前辈……”

“nako吗?”

“额,要不要一起去玩,我们好久没去福冈了!”

“不用了,你和hi酱去吧。”

“那晚上要不要一起吃饭,我和hi酱请客!”

“不用,我没胃口。”

“前辈,你这样子我们很担心的,我们一直会支持你的!”


屏幕显示胜利的标语,然而宫脇咲良的眼眶开始湿润了。


“nako,我很怕恩妃欧尼流泪的样子,我这么没用,没办法保护到她和大家,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办。”

“前辈,这不是你的错,可能中间出现了什么误会,我相信恩妃前辈会理解的。”

“我现在什么都做不了,像个无用的废物,我真的很想,很想恩妃欧尼……”


宫脇咲良捂着脸,任由夺眶而出的泪水划过指间,矢吹奈子握着她的肩膀默默哽咽着。


集团方面把日本分部所有涉及到宫脇咲良的项目全部收回,导致日本方面非常强烈的不满,并要求集团对当前的情况给出解释,遭到集团强硬的驳回。


“sakura桑,我们会支持你去上诉。”

“韩国方面没有给出合理的说法,做法令人发指,我们没办法再和集团进行合作了。”

“但是sakura桑手上的项目都是目前很有前景的大型项目,单是和中国合作的新能源项目就能带来非常可观的收益,韩国分明要独吞!”


宫脇咲良坐在分部的会议室里,听着众人议论纷纷的话语,面无表情。


“谢谢各位的支持,不过既然出现了这种情况,我想先休息一下。”

“sakura桑,我们希望你能继续工作,我们是不会执行集团方面的公告。”

“我真的想休息一下,大家要继续努力工作,对不起。”


宫脇咲良离开了公司,走在即将被染上樱花粉的路上,两天前她把心里的话用最传统的信件邮寄去韩国,结果今天得知,信件没人签收将被退回。


宫脇咲良的心完全地被冷却了。


于是在这个礼拜,宫脇咲良过着碌碌无为的日子,没有了工作,也没有了寄托,得过且过的日子让宫脇咲良愈渐消瘦,矢吹奈子和本田仁美经常去探望她,虽然聊的话题东拉西扯,然而并没有引起她多大的兴趣。


“前辈,要不我们和科长商量恢复你的职务,看到你这个样子,我们很担心。”

“不用了,我还好。”

“前辈,我们真的很担心你,希望你振作起来,别忘了你还有恩妃欧尼。”

“我没有勇气去面对她,她不理我了…………”

“前辈…………”


樱花的结局是美好的,但是宫脇咲良的结局,无法预知。




(52)遇见金珉周(上)


一个多月后,首尔终于迎来了春天的气息,人们纷纷换上春装,迎接这个充满新生的季节。


江南区最近一个月里新开张了一间中型的舞蹈室,相当的火爆,很多慕名前来的学生都是因为舞蹈室上传到youtube的视频所吸引过来,视频里老师们精湛的技术和流畅的动作展露无疑,甚至能与偶像持平的水准,让很多人羡慕不已。


李彩演结束了今天的授课,兴奋地跑去前台,权恩妃看到她傻笑的样子,有点不解。

“你怎么了?”

“没有啊,今天结束的有点早。”

“对喔,才六点多,然后呢?”

“欧尼,一起去喝酒?”

“哈?!”


小酒馆里,李彩演小口喝着烧酒,接着被入口的强烈苦涩弄得眉头紧皱,权恩妃安静地烤着猪颈肉和泡菜,看着李彩演喝酒的样子,眉头也紧皱起来。


“彩演啊,我可不知道你会喝酒的啊。”

“欧尼,好不容易赶上空闲时间,而且我都是成年人,就想喝点小酒。”

“跟我说实话不行吗?”

“还是逃不过欧尼的眼睛。”


权恩妃将李彩演手上的酒杯放下,夹起一块肉送进嘴里,自从自己离开集团后就想着重操旧业,可她没想到李彩演竟然也跟着一起辞职,然后死皮赖脸地要和自己合伙开舞蹈室。虽然凭借着她们的水平让舞蹈室很快就红火起来,但是权恩妃知道,要是以前的自己看到现在的情况肯定高兴的不得了,可是她到现在都没有开心的感觉。


“欧尼,你真的,不想念sakura酱?”

“想也没用,她都回不来。”

“欧尼,我都一个多月没看到你开心的样子,我在想,要不你再找一个……”

“现在的我,没有什么放不下的,我只想安静地过好每一天就行,她的话,就过了吧。”


李彩演有点担心,集团里的姐妹们拜托她帮忙试探下权恩妃的态度,可是这样的反应要是跟她们说,她们说不好就胡思乱想了。


“欧尼,现在舞蹈室进入正轨,我们要不要请多几个员工进来帮忙?”

“也行,不然我们都忙不过来,我已经把招聘信息发到网上,等这几天就安排下面试,然后练习室的环境也要重新打理一下,周末再做吧。”

“不亏是恩妃欧尼。”


权恩妃将自己面前的小酒杯倒满,看着透明的液体,直接一饮而尽,嘴里的苦都抵不过心里的苦,只不过没有表现出来而已。


很快,就有人上门应聘,当权恩妃看到来人时,不禁感叹了一下,李彩演也瞪大了眼睛。


“你真的很漂亮。”

“谢谢夸奖。”

“感觉和惠元一样,都是有着演员的美貌诶!”

“惠元?”

“这是我们的朋友,不好意思,现在介绍一下自己。”

“啊,我叫金珉周,现在是回来韩国过寒假的大学生,两个月后就要回日本上课,所以想找一份兼职。”

“哦,原来是去日本读书的韩国学生,既然你想要兼职,我们也不拒绝,不过现在目前兼职的职位只有清洁人员,你不介意吗?”

“没问题,这是锻炼自己的机会。”

“那好,明天过来上班,我会和你签订合同和交代一点事情。”

“谢谢老板!”


不久,这个舞蹈室又再次走红起来,而原因不再是舞蹈老师,而是那个美丽优雅的清洁工,很多学生通过照片和短视频记录这个清洁工的日常发到网上,成为了论坛上兴起的脸赞人物。


营业时间已过,李彩演坐在凳子上托着下巴,视线随着金珉周的移动而移动,心里总有着一点不好意思的感觉。金珉周打扫完走廊的卫生,转过身看到李彩演过于灼热的视线,有点吓到。


“老师,你在干什么?”

“珉周啊,感觉做清洁工委屈你了。”

“老师这是什么话呢,我只不过是个学生,没什么讲究,老板和老师你们肯接受我,我已经很感激了。”

“珉周待会关门后一起去喝奶茶吧,我请客。”

“真的吗,谢谢老师!”


结果在奶茶店里,金珉周被一群美女姐姐包围着,她紧张地捧着奶茶喝着,姜惠元看着这个女孩子,眼神开始有点玩味,崔叡娜赶紧拿起菜单遮住她愈发变味的眼神。

“姜惠元!没看过美女吗!”

“呀,你干嘛,不能多看一眼吗!”

“你看我不行吗!”

“那我宁愿看文件。”

“呀!”


金釆源看着这两个经常斗嘴的欧尼,无奈地摇了摇头,然后笑着把刚端上来的甜品递到金珉周面前,接着静静地享用着果茶,李彩演不忍心地握住她的手。


“釆源啊,听yena说你都好久没说过话了,哪怕是无关紧要的话。”

“彩演欧尼,别担心我,我没事啊。”

“恐怕和权前辈一样,把心事都藏着掖着吧。”

“唉,不知道kura、nako和hitomi怎么样了,好久都没有她们的消息。”

金珉周正吃着甜品,听到姜惠元说出一个很熟悉的名字的时候,眼睛瞬间瞪大。

“不好意思,你们说的kura,是谁啊?”

“你估计都不知道,那是我们之前共事的同事,从日本过来的sakura。”

“是不是叫miyawaki sakura啊?”

“你知道她?!”


众人顿时全都盯着金珉周,她们急切的目光让她不知所措。


“珉周你怎么知道她的?!”

“因为她和我是同班同学,她是插班生,我和她聊的挺好,她告诉我她自己曾经在韩国工作过,所以我就多嘴问一下你们……”

“呀!终于知道sakura的下落了!”

“怎么办,要告诉恩妃欧尼吗?!”

“等等,先不要着急,kura现在也肯定不想见到我们,我们先问问她的情况。”

“我们去舞蹈室吧,恩妃欧尼今晚不会过来的。”

“好!”


于是众人迅速架着金珉周麻利地回去舞蹈室问个究竟。


从金珉周的口中得知,宫脇咲良是在两个月前经过正规的插班生考试进入到她的班级里,并且以非常优异的考试成绩和出众的美貌成为了大学里的话题人物。但是宫脇咲良行事非常低调,只和金珉周还有一个叫本田仁美的研究生一起吃饭去图书馆。


听到本田仁美的消息,金釆源忍不住流下了高兴的泪水,其他人也深深地松了一口气,心里头悬了好久的石头终于可以放下了。


“釆源别哭了,很快就会见到hi酱。”

“哎呀,我的脸估计很难看,最近熬夜熬了好多天,我要做下保养。”

“现在的问题来了,怎么样才能让sakura肯去见我们呢,她那个人为了不连累我们肯定不会见的。”

“既然你们都那么想见的话,我可以回去日本单独跟她商量商量。”

“珉周什么时候回去日本?”

“做完这两个月的兼职后。”

“那希望你能提前和彩演说一下你出发的日子,我们就提前请假,一起去日本找kura。”

“恩妃欧尼那边要怎么说服她?”

“嗯,就说集体活动,一起去玩,她不去也要架着她去!”

“恐怕你要被恩妃欧尼架着走呢……”


看到她们非常热情的讨论,金珉周却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微笑。

评论(4)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叔的小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