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叔的小孩

愿做一只慵懒的猫,单纯地活在这个世上

权秘书为何这样(二十七)

*今天在办公室摸了一篇菲樱的开车文,我是如何做到在人多的办公室里脸不红心不跳的写开车呢(狗头)



(53)遇见金珉周(下)


三个月的时间,说快不快,说慢不慢,足够让一个人改变了很多。


宫脇咲良坐在图书馆前面的公共座椅上,望着图书馆的人来人往,心里毫无波澜,她利索地把自己的长发扎起,然后静静地看着手机。


“前辈,让你久等了!”

“辛苦了,hi酱,感觉下学期会很难的喔。”

“但是,难得有机会参加教授的项目,我觉得非常值得。话说前辈你真的打算要读到毕业吗?”

“嗯,这个我自有计划,不过你想想能够学到更多知识,不是很好吗?”

“也是。”


本田仁美从背包里拿出一个笔记本和一支笔递到宫脇咲良面前,宫脇咲良打开笔记本,看到上面的内容后笑了起来,接着在上面写了一段话后交回给本田仁美。


“前辈,这个周末要不要和nako一起吃饭,她最近加班很辛苦。”

“可以,我也想带maru酱出去洗澡。”

“哇,好棒!”


maru酱趴在窗台上晒太阳,忽然打了个喷嚏。


宫脇咲良和本田仁美道别后准备去食堂吃午饭,突然看到迎面跑过来的金珉周,她的同班同学。

“sakura!”

“珉周,你回来了?”

“对啊,正想去找你,我就知道你肯定在图书馆。”

“那还真的是被你猜中了。”

“一起去吃饭?”

“好啊。”


开学季的食堂意外的人多,宫脇咲良简单吃完午饭后就在玩手机,金珉周点的乌冬面才刚端上来,她用力吹着热气,迫不及待地吃了起来。


“珉周,期末的论文你交上去了吗?”

“嗯,我离开韩国前用邮件发给教授了。”

“回家的感觉应该不错吧。”

“嘻嘻,那当然啦,不过我还是去做兼职赚点生活费。”

“哦,真是个好孩子。”

“sakura的韩语也进步了很多啊,感觉比之前我刚见到你的时候流利了。”

“反正也没事做,交完论文之后就去学习一下。”


金珉周仔细看着宫脇咲良的表情,果然提到韩国方面的东西,她的表情就变得和平常不一样,一边吸着面条,一边回忆起当初遇见宫脇咲良的情景。


三个月前,已经过了樱花盛开的季节,不过道路上残留的花瓣依旧在点缀着春天的尾巴。


金珉周照常准时回到教室,挑了个角落的位置准备上课,忽然班主任领了一个非常漂亮的女孩子进入教室,顿时班里的人都轰动起来。


“各位安静,这位是宫脇咲良同学,今天起就在我们这个班级上课,大家欢迎。”

“初次见面,我是宫脇咲良,因为我是插班生,所以有很多地方不懂的地方希望大家能够互相帮助,谢谢大家。”


一头黑色微卷长发,不像日本女孩那样留着刘海,无刘海的造型更凸显她的成熟和英气十足的脸庞,而且在她的大眼睛里,似乎有着很多不为人知的故事,不然就没有如此深邃的眼神。


这就是金珉周对宫脇咲良的第一印象,她很肯定的说,她被这个女孩子吸引住了。


这一周里,金珉周不停地去寻找宫脇咲良的身影,位置也特意坐到她的附近或者旁边,这可把班里的男生们给乐坏了,两个美女坐在一起这个场景可不多见。


“你好,能不能借我抄下笔记,我写的有点慢。”

“可以,你拿去吧。”

“谢谢你。”

“不用客气。”


金珉周拿过宫脇咲良的笔记本开始抄起来,她借着这些不足挂齿的小事去搭讪,但并没有她太大的兴趣,看着笔记本里工整的字迹,金珉周开始想着怎么约她出去吃饭。


结果,当她准备好勇气去提出邀请的时候,发现宫脇咲良已经和一个非常可爱的女孩子去图书馆,金珉周站在她背后欲言又止。忽然,宫脇咲良转过身看到金珉周犹豫的表情,无奈地叹了口气。


“请问你有事吗?”

“我想晚上请你吃饭,可以吗?”

“不行。”

“好吧……”

“明天吧,今天我已经约了hi酱,明天去哪里吃?”


听到宫脇咲良酷酷的少年音,金珉周的表情不禁花痴起来。


想起那时候的自己,金珉周还是觉得自己非常的勇敢,吃着碗里的面嘴角都翘了起来,宫脇咲良看到她的表情,有点不解。


“珉周,想到什么开心的事情吗?”

“啊,没有没有,等我一下,我和你一起回课室。”

“好。”

“对了,今年这个学期的选修你想挑哪两个,我想和你一起修,可以不?”

“可以啊,但是珉周你会觉得有点难,没关系吗?”

“没关系,反正有个伴一起学习多好。”


看到金珉周的笑颜,宫脇咲良的表情有些微妙,因为想起了远在韩国的她,这三个月以来,宫脇咲良用尽所有办法让自己忙起来,希望能够减缓一下愈发疼痛的想念,可是她知道,这只是徒劳无功的自欺欺人,她每时每刻,都在想她。


她们回到教室后,宫脇咲良像以往一样趴在桌上睡午觉,金珉周静静坐在旁边看书,实际上她在等一个时机就悄悄拍下照片,然后发去一个陌生的kakao账号,很快对方回复了。


“辛苦了。”

“那我可以提出一个要求吗?”

“说。”

“让我和她交往。”

“你会后悔的。”

“为什么?”

“除了这个,其他都可以提,原因你可以自己找。”


日本分部里,矢吹奈子伸了伸懒腰,终于可以把下个方案搞定,就差一个人的点头确认了。她现在在公司里担任策划科的副科长,仅仅用了三个月的时间。不过她知道,宫脇咲良从中帮了很多,所以她才敢用日本方面所有资源,和日本的高层们一举将韩国的新能源项目给抢了回来,而且已经进入运作模式,收益非常的丰厚。


接着,电话响了起来,矢吹奈子搬开桌上堆成小山的文件,找到了她的手机。

“喂,hi酱!”

“nako酱,今晚有空吗?”

“有啊,我正等着前辈,她回复了吗?”

“今天她回复了,而且说周末一起去吃饭。”

“好啊,那待会在楼下等你。”

“没问题。”


晚上,矢吹奈子拿到了本田仁美带给她的笔记本,翻开看着上面的内容,她用手机认真记录下来,但是她在最后发现了一句话,让她有点摸不着头脑,不过还是记录了下来。


“nako,有空的话帮我调查一下金珉周,谢谢。”



(54)没有如果


权恩妃坐在夜晚的公交车上,戴上耳机听着抒情的ost,望着窗外被淋湿了的风景,心里五味杂陈,即使做的事情足够充实每一天的生活,但是权恩妃的心里,总是觉得空缺了一块。


回到屋塔房的楼下,权恩妃收起雨伞走上去,到达门口发现,穿着职业装的金微笑站在门口看着外面的雨,当她回到后露出了温暖的微笑。


屋里,咖啡的香气充盈了整个空间,金微笑喝着咖啡,看着房间里的东西,心里头感慨万千。


“恩妃,原来你还是个念旧的人。”

“是吗,其实就是不想其他人碰她的东西。”

“别说她了,舞蹈室如何,听说做的还蛮不错。”

“一般般,也没赚多少,不过金秘书的情报还是一如既往地准确,看来这次来看我,是副会长的意思吧。”

“你猜错了,我纯粹想过来见一见以前的同事聊个天,现在集团里乱的不行,我也很烦躁。”

“副会长不是在坐镇嘛,也不会乱到无法无天。”

“唉,现在副会长已经撒手不管,股东们还在内斗,集团现在乱成一团。”


权恩妃听到这里,搅拌咖啡的小汤勺停下了,她轻轻喝了一口,顺手往金微笑的杯里添了一点牛奶。

“我第一次尝试这个品牌,可能有点苦。”

“没关系,还挺好喝的。”

“那就行。”

“话说,你有没有联系过sakura?”

“…………没有。”

“为什么,都三个多月了,难道你有理由?”

“能有什么理由,当初她不回复我电话,就要想到现在的后果,我不想再聊她的事,只想把生活过好就行。”

“好吧。”


金微笑喝着咖啡,看到权恩妃的表情,再看到周围充斥着两人回忆的东西,心里开始打起了算盘。


送走了金微笑,权恩妃站在门外看着雨滴落下,感觉这个天把她内心的眼泪也一并发泄了出来,说什么不想聊,其实都是在欺骗自己,她想她,想到每个夜晚心都疼到不行。所以她在想,是不是现在的她也能感受到这场雨呢?


而此时的日本,宫脇咲良站在公园的空地上,望着天空上挂着的明亮月牙,大眼睛里满满的都是倒映着的月光,她今天不知道为什么很想出去逛一逛,于是随意穿了一件外套就出去。宫脇咲良很想知道,现在她是不是和自己一样看着天上的月牙,也能看到这么美丽的月光呢?


这两个人,都给彼此设下了很多个如果。


第二天,集团召开股东大会,这是这个月里第三次了,这是集团建立以来前所未有的严峻情况。


李英俊顶着一头乱发,西装随意穿着,却给他增添了雅痞的味道,他坐在正中间,对于股东们的一肚子苦水,他选择视而不见。


“副会长,这现在的生意都不能做下去了,日本那边真的是太得寸进尺了!”

“对啊,已经抢了那个新能源项目,还把那些欧美的项目都抢过来,这是非常的不合理。”

“请副会长动用紧急方案,有必要的话把日本那边的分部给撤销!”

“你们这些话都说不腻吗,我听着都烦……”

“英俊啊,现在集团的股价已经跌到历史新低,再这样下去,我们都没钱赚啊!”

“先把前提说清楚,我们不包括我,就这样,散会!”


李英俊率先起身离开了会议室,股东们看着如此颓废的他,心里头焦急万分。


李英俊回到办公室,金微笑很快把咖啡端了上来,他拿起杯子大喝一口,忽然发现咖啡的味道不对劲。

“金秘书,怎么换了咖啡不和我报备?”

“对不起副会长,我还以为你不在乎这些。”

“这…………”

“这是我昨晚去权恩妃的家里拿的速溶咖啡,我觉得味道很有深度,所以就擅自主张拿给副会长。”

“金秘书,如果出于节俭的理由,我可以接受,但是,如果有其他私人原因,请和我坦白,好不好?”


金微笑看着李英俊认真的表情,转身就把大门关上,可她转回来的一瞬间,李英俊已经来到她面前紧紧抱着,金微笑感受到来自他臂弯里的压迫感,用尽全力挣扎开来。


“副会长,请您自重。”

“金微笑,我不是故意的,我会给你解释。”

“当初副会长说的可不是这样的,现在集团变成这样,你认为会长能放心吗?”

“好了好了,我把所有东西都告诉你,你别生气好不好?”

金微笑转过身,看到李英俊的脸上罕有地出现慌乱的表情,无奈地叹气,李英俊紧紧抱着她,心情非常的复杂。

“对不起,我不应该瞒住你的。”

“副会长应该要以大局为重,集团是会长多年打拼下来的心血,经不住这样的折腾。”

“我不会搞垮的,因为她一直都在帮助我。”

“她?难道说?!”

“金秘书,我什么事都不会瞒你,唯独她请帮我保密,答应我好不好?”


晚上,maru酱正躺在沙发上,无聊地挥动着尾巴,宫脇咲良坐在旁边看手机,同时在撸着maru酱的尾巴。她在整理着ins的关注列表,忽然发现自己关注了之前在韩国健身室的ins,看到这里,宫脇咲良直接摸着自己平坦的肚子,脑海里瞬间想到了给自己定下的目标。


此时,宫脇咲良的眼睛开始有了精神,为什么自己还在这里颓废着呢,她应该就要做出行动。接着,她打了个电话给矢吹奈子,希望她能帮助到自己。


“喂,前辈有什么事吗?”

“nako你还在加班吗?”

“是的,前辈你说吧,看看我能不能帮到你。”

“你认识这边比较好的健身房吗?”

“前辈你觉得自己不健康吗?”

“算是吧。”

“也是,前辈就是这个月做了点正事,之前两个月你在鹿儿岛的日子,像是回到熟悉的废宅状态。”

“好了好了,回归正题吧。”

“你应该问hi酱,她长期是健身房的常客。”

“这样,那我去问她,谢谢了。”

“前辈,加油哦!”


宫脇咲良放下电话,抱起maru酱认真对视着,maru酱眨了眨眼睛,小腿到处乱蹬以示抗议。


“maru酱,我不能再这样逃避下去。”

“喵呜。”

“maru酱,很快我就能带你去看她了,等我。”

“喵呜!”


maru酱一记迅速的喵喵拳打在宫脇咲良的脸上后挣脱跑开了,宫脇咲良笑着捂着脸,感叹自己过去那些的日子浪费掉了,她得好好争取回来。


打破自己设下任何的如果,才能迈出坚定的第一步,宫脇咲良不想再错过了。

评论(4)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叔的小孩 | Powered by LOFTER